2014年1月27日 星期一

死前陪伴

我一直待在妳的身邊,無論是落髮,或者咳血。


你溫暖的手逐漸冷卻,在死前吐血之後:
我反覆,想起你溫柔的笑,呼吸噎著哽咽著。


妳以熱血繪畫/生命的重要記事
妳以鮮血塗抹/生命的痛苦事件


一天天逐漸掉落的頭髮,在浴室和病床間,髮絲有如死去的蚯蚓,停止蠕動,宣告女人嚴重的病情。頻繁咳出暗色血液,妳企圖隱瞞痛苦,卻漏失使用過後的衛生紙,吸飽血液被棄至在垃圾桶中。我想陪妳,在妳睡著的深夜,隨意找間美髮院,剃光所有的頭髮,頭皮光亮的發亮,我很滿意,這樣妳肯定會笑我,只要能讓妳開心,暫時忘記被痛苦糾纏,請多發笑,好嗎?


我又嘔出一陣灼熱的酸液,沒有妳的日字,我背叛自己的健康。妳死後,我有如行屍走肉,對任何事情都提不起興趣,重複瀏覽我們留下的信件、相片與影片,追逐記憶中鮮明的妳。讓我覺得,我是這世界最快樂的人(過去),同時,我也是這世界最痛苦的人(現在)。沉默,冰冷的包裹住我,我無法言語,任由大雨打落在身上,濕漉漉的頭髮,模糊視線,已經不知道是眼淚,抑或雨滴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