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

流產的愛情依存症



八腳的蜘蛛,攀爬在五層樓高的窗戶外:吐出慘白的細絲線,在鐵欄杆與玻璃窗之間築網。我殘酷的(也許是種本能):將牠辛苦築起的絲線網絡,以食指破壞殆盡。但,牠似乎毫不氣餒,逃過我無情獵殺後,繼續埋頭苦幹,重複吐出純白絲線,重新建構一個家。

蜘蛛好像比我堅強很多,我想。自從初戀的風暴結束後,我將所有有關過去的戀愛痕跡,燒毀殆盡(就像我破壞蜘蛛辛苦吐絲建築的網絡),滿面淚痕的我,不停重複說「我才沒有『戀愛依存症』,我根本就不需要愛情!更不需要你的愛!」

請不要沿著傷口撕裂,我,後半失戀期,逐漸癒合的痂傷。

能騙過別人,卻騙不過我自己,我被無數墮落的透明珍珠,逼迫承認:「我還是愛你,比你以為的多出很多,真的很愛你」但你拒絕的態度,否認我們愛情過去存有的重量:過去,每一克都讓我狂喜;現在,每一克都讓我墮入憔悴的絕望中。

讓我受傷不已的是,你放縱自己的時候,從未對我感到一絲愧疚,這讓我對你的一切,提起質疑:「你到底,有沒有愛過我?」在日記寫下這句後,我的藍色憂鬱期,直直闖入我。

我開始虐待自己的身體,每天,一杯黑咖啡和一顆蘋果,身體的痛苦無法比擬心理的痛苦。我堅持挨餓來潔淨我的精神,排拒我對你的愛意。於是,我越感到飢餓,離死亡越近。我想,身體煎熬的實質痛楚,可以超越精神的痛苦,我忍耐,將所有對你的愛意抹除,就像我抹除食慾一般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